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总工会深入企业调研并慰问一线职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1日 11:2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8月7日,肃南县总工会深入祁青工业园区,对园区内矿山、水电企业进行了调研慰问,祁青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慰问。

  在与甘肃新洲矿业公司工会负责人座谈时,调研组详细询问了职工的工资待遇、福利报酬、休息休假以及健康体检等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在得知企业自正常生产以来,产品价格持续攀升,效益持续好转,职工工资稳中有升,并且对全体职工进行了健康体检,对女职工进行了专项体检,还给职工每人发放了300元的高温补贴时,调研组对甘肃新洲矿业公司工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企业工会要把安全生产监管、劳动保护、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民主管理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纳入到企业日常工作中来,更好地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抓住产品价格攀升的大好机遇,抢抓生产,努力提升企业效益。

  在镜铁山矿、西沟二矿座谈时,详细听取了酒钢集团工会在劳动竞赛、技能比赛、帮扶救助和文体活动等方面指导企业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经费方面的倾斜支持,然后详细介绍了肃南县总工会近年来开展的主要活动和特色亮点工作,并与企业工会主动对接。明确指出,自工会经费缴纳到肃南县后,县总工会将结合企业工会实际,全力以赴帮助支持企业工会开展好维权服务,帮扶救助、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

  在与祁丰文殊寺旅游公司座谈时,得知企业停业,职工放假待业时,调研组叮嘱企业务必做好待业职工的情绪安抚和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县总工会尽全力将全体职工纳入到帮扶慰问范围,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帮助职工渡过难关。

  调研组结合“夏送清凉”活动,发放慰问金2万余元,慰问企业一线职工400余人;赠送“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1200余张,以打造“指尖上的职工书屋”。(张喜国杨漪)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