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古镇积极发挥党员活动日“四个平台”作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1日 11:0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民乐县南古镇以每个月6号的“党员活动日”为抓手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培训、民主议事、志愿者服务和结对帮扶等活动,积极发挥“四个平台”作用,使“党员活动日”成为解民忧、办实事、聚民心、创和谐的“党群连心工程”,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

  一是党员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照料孤寡、残疾老人,为他们打扫卫生、购买生活用品;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清扫背街小巷卫生;组织党员致富能手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带领群众致富等方式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二是党员与党员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等,使党员在相互讨论交流中增强爱国爱党情怀和为民服务意识。

  三是党员与村级干部议事的平台。通过党员大会讨论党员发展、修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村级组织组织场所建设等,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参加集体事务决策的积极性,规范了村级民主决策制度。

  四是党员与办事处干部互动的平台。通过各包片领导、党建办主任参加各村“党员活动日”活动,以讲党课、开展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发现群众期盼什么,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有哪些矛盾需要化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王晓英)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