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黑泉镇沼泽地惊现“鸟中熊猫”黑鹳乡村医生邢岩春及时全力救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1日 10:5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近日,黑泉镇永丰村乡村医生邢岩春在田间干活期间,看见一只黑色大鸟沦陷沼泽地,于是将其带回家并积极救治,经过林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确认,该鸟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号称“鸟中熊猫”的黑鹳。黑鹳,又叫黑老鹳、乌鹳、锅鹳、黑巨鹳、黑巨鸡、哈日-乌日比。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栖于沼泽地区、池塘、湖泊、河流沿岸及河口。性惧人。黑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由于近年数量急剧减少,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鹳刚被发现时,明显表现出体力不支,精神状态欠佳,邢大夫细心观察黑鹳症状并给予食物及对症的药物进行治疗。经过邢大夫三天的精心照料,黑鹳精神状态越来越好。目前已被送至高台县野生候鸟救助站。此次黑鹳的出现及救治一方面体现出全民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增强,同时也是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初见成效,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的良好表现。(李兴伟)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