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苟海龙调研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8月10日 17:48

苟海龙在调研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持续发力

为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8月7日至10日,张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苟海龙深入肃南县、民乐县祁连山腹地,就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进行检查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时限要求和整改标准,全面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和保护修复任务。肃南县、民乐县纪委负责同志一同检查调研。

  苟海龙先后对肃南县祁丰乡、康乐镇、马蹄乡、皇城镇境内九个青羊铁矿,龙首二级水电站、响水河煤矿1-3号井、水磨沟矿井,民乐县小石壁沟金矿、扁都口旅游景区、海潮坝石灰石矿等二十多处矿点、水电站、景区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苟海龙都详细了解整改方案落实、难点问题解决、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当前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正处于攻坚时期和关键阶段,要按照矿洞封堵、设施清除、植被恢复、围栏管护的整改措施要求,切实做好矿产资源企业现场整治和地表植被恢复提升工作。要在现有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精准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和质量,督促企业全力做好矿山探采后续整改、水利水电项目整改规范完善、旅游项目整改运营监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周边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防止保护区外围区域生态环境遭到二次破坏。要对整改工作开展经常性“回头看”,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切实巩固好整改成果。对还未封闭的探矿洞、未拆除的违搭建筑、未清理的施工设备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任务。

  苟海龙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祁连山生态问题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严肃查处责任落实不力、监管责任缺失、整改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纪律权威,为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纪宣)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