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新坝镇多措并举做好生产自救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16: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新坝镇出现雷阵雨及大风强对流天气,局部出现冰雹,致使部分村制种玉米及部分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新坝镇党委、政府把灾后生产自救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不等不靠,快速行动,调动镇村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一是认真统计核查灾情。灾情发生后,该镇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包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村上,并将镇机关领导干部分成4个组,按照“边排查、边上报、边自救、边安抚”的原则,逐社逐户逐地进行灾情核查摸底,做到了不漏一社一户一地,并进行了造册登记,详细掌握了各村农作物受灾情况和损失情况。

  二是切实加强灾情监控。该镇在进一步核查灾情、指导帮助群众做好生产自救工作的同时,强化责任分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专项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各村工作QQ群、微信群、值班电话等不定时通知天气情况,要求各村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三是做好群众安抚工作。该镇镇、村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了解受灾具体情况,群众的实际困难,同时安慰受灾群众情绪,鼓励他们重拾信心;通过召开会议、广播、入户走访、现场指导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灾后自救知识及灾后农作物田间管护等相关知识,指导帮助群众将农作物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王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