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筑牢党建基础助推全域无垃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15:36

  “以前我们社的卫生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现在村民都会很自觉的把垃圾倒进垃圾斗里,居民点三堆不见了,视野也就开阔了,心里真的好高兴”,鸭暖镇张湾村刘兴忠指着八社居民点,称赞环境卫生整治以来的变化。

  今年以来,针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群众观念难转变、卫生长效难维持等难点问题,临泽县鸭暖镇坚持以党建为龙头,探索党建工作服从、服务中心工作的新形式、新办法和新途径,以党建助推全域无垃圾。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环境卫生整治第一责任人,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领导联系村,镇村干部联系社,社干部、党员联系农户,明确责任和任务,层层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宣传环境卫生保护的意义;实行末位处罚制,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考核成绩排名倒数第一的村,镇主要领导对该村支部书记进行约谈,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各村组织村内党员每月开展一次活动,带头对村内陈年垃圾、农田林网、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带头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长远利好进行入户宣传;每名党员联系3-5户群众,每月至少走访联系户一次,了解家庭卫生情况,督促其按要求整理前中后院卫生;每个党小组设立一个党员示范岗,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争先创优,为群众做表率。不定期组织各村支部书记、人大代表以各村村社主干道、居民点街道、村委会及住宅小区周边、沟渠林带、农户房前屋后、陈年垃圾点为重点,进行交叉检查评比,并在全镇七一表彰会上对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表现优秀的党支部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先进。至目前,全镇赴兄弟乡镇观摩学习3次,开展交叉检查4次,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80多次。(张文清 贺小雍)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