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甘浚镇团委开展“青春互动·共建美丽乡村”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15:0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今年以来,甘浚镇团委紧紧围绕本镇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在全镇开展了“青春互动·共建美丽乡村”主题活动。

  广泛参与宣传,为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甘浚镇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的阵地优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运用团的阵地及各类传统媒体,深入村社做宣传;充分发挥手机短信、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做好舆论造势;结合各个时间节点,以各类纪念日、宣传日为契机,找准时机开展宣传活动。

  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甘浚镇团委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主观能动性,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机关干部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柴草整治、违章建筑拆除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3月份,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到西沙河和西干渠等河道、渠道清理白色垃圾;5月份,镇团委带领团员青年开展植树活动;6月份,组织各村优秀青年深入美丽乡村示范村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调动团员青年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发挥青年干部优势,帮助完善美丽乡村建设机制。甘浚镇团委充分发挥各村青年团员学历高、知识丰富、头脑灵活等优势,协助全镇17个自然村制定完善村规民约、绿化管理、卫生保洁等管理办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各村社中积极开展保护青山绿水,彰显一村一品特色活动,引导各村因地制宜种植各类风景树木及花卉。(张金龙)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