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肃南县铁腕整治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侧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14:44

整治生态环境恢复天然屏障

——肃南县铁腕整治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侧记

白泉门一、二级隧洞出口弃渣场正在进行削坡平整。

白泉门整治现场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肃南县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肃南段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肃南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和现场安排部署工作,各项工作进展有序。8月2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再次深入祁连山腹地,在实地查看中指出了有关问题,该县迅速行动,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力度上再强化、整改落实上再加力,打响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卫战。

大湾沙场整治现场

河道治理

紧盯问题现场办公,压紧砸实整治任务

  8月3日,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召开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暨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第九次会议,县上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在县城白泉门一线及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旅游景区等重点整治区现场办公,将9项具体整治任务及2项保障措施分解落实到交通、国土、水务、旅游、纪检、检察等11个部门单位和有关乡镇,并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8月8日,县环保整改行动指挥部再次在县城及白泉门一带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前期安排部署的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推进和“回头看”,持续传导压力,现场解决问题。目前该县负责整改的140项突出问题,已完成整改118项。在提质提标的基础上,紧盯22个正在整改的项目全力加快整治进度,整改率已达88%。

九个泉选厂6号整治现场

九个泉选厂整治现场

倒排进度,有力有序推进整改

  按照中央通报、省、市委、提出的整改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分工负责和四大班子成员包抓项目整治的“双保险”工作机制,以县城至白泉门、中华裕固风情走廊“两条线”为重点,倒排工期、精准发力,各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至目前,G213(肃祁路)沿线施工现场累计投入挖掘机、装载机、翻斗车、水车等各类机械156台次,完成沿线路拱带修复4公里,完成河道修复清理4公里,完成水毁路基修复2处80米;清理泥石流塌方2000立方米,清理沿线生活及工程垃圾13吨,拆除拌合站1座,拆除帐篷10顶、彩钢房3间;道路整修及平整3公里,完成台背回填4000立方米。S213线县城至白泉门段公路沿线,出动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等机械30台次,累计整平泥石流、滑坡路段不平整路面30余处约1500米;清理路边堆放土石约600立方米;填补桥梁桥面坑洼6处。九个泉铜选厂尾矿库尾组织38辆双桥自卸式汽车进行拉运,已清运尾砂85车次4371.4吨。

肃祁路整治现场

聚焦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成效明显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县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加强沟通协作,不等不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边关闭,边恢复治理,按时完成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任务。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旅游景区,已关停缓冲区内餐饮、景点等所有设施,对过时的标示牌进行了清除和更换,已拆除接待帐篷6座、小木屋1座、景观杆34个,其余设施正在进行拆除。裕固牙帐、娱乐场、烧烤城及牧民经营性帐篷内设施已清运完毕。大河乡松木滩村白泉门砂石料厂,采坑正在回填,大湾砂石料场、白泉门砂石料场,已拆除空心砖房5间90平方米,彩钢板房20间。白泉门一、二级水电站,拆除彩钢板房12间,清理施工现场废旧机械18辆,清理脚手架、钢模板、钢材等其他施工设施35车次280吨。白泉门砂金矿区采取对采坑、塌陷区及露天采场进行回填,对弃渣堆进行平整,对矿区内房屋、建筑物、废旧设备进行拆除及清理,对河道进行清理整治。至目前,已投入大型机械、车辆91台,拆除房屋、废旧建筑物107余间4140多平方米,清理拉运废旧设备、建筑垃圾80余车次650多吨;开挖沙石、土方38万余立方米,拉运土方量19万立方米;平整场地68400多平方米。(武雪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