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多措并举提升为老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11:5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落实老龄法规政策、提高老年保障优待水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强老龄文化宣传和科研工作,近日来,甘州区火车站街道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促进老龄事业稳定、持续、协调发展。

  一、进一步加强基层老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基层老年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居社老龄工作组织,确保有场所、有组织、有制度、有活动等。二是把发展老年先进文化、教育、体育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积极宣传、传承具有地方特色的敬老传统文化,丰富老年文化产品和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秀文化服务产品。提供更多的文化体育活动场所设施,组织和引导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二、加强老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在老龄宣传中的主体作用,做好老龄宣传工作。一是主动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对人口老龄化形势、老龄问题、老龄政策、老龄产业、敬老美德和重点工作的宣传。二是利用小区科普画廊、小黑板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对社区老人在赡养、家庭、财产等纠纷问题及时处理和调解,并在社区开设法律维权讲座,增强老人们自我维权意识。

  三、深入开展敬老活动,对小区困难老人及时送温暖,经常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发现困难及时解决。

  四、发挥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优势,做好好对“空巢老人”的服务工作。并定期开展志愿者送温暖活动,扩大为老服务志愿者读物,为特殊困难居民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困难,提高为老服务水平。(梁娟)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