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产业型党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11:5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县蓼泉镇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全力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等各项工作的新机制,为全镇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该镇围绕“党建+产业发展”,大力推广“产业链上建支部”的做法,积极探索按照“党组织+合作社+产业基地”和“党员产业带头人+共产党员先锋岗+农村致富能人”的党群共富模式,创新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党员责任区”和“个十百千”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培育专业合作社4个,农业龙头企业2家,党建项目示范点9个,党员产业带头人15名,农村致富能人300多名,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干群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按照“党支部+合作社”的运作模式,建立党员联系户制度,组织合作社党员与困难党员结对帮扶,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提供致富信息和技术指导;建立发展党员制度,积极培养合作社里的致富带头人和技术骨干入党,把优秀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大户,全镇共培树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产业致富带头人17名,优秀共产党员14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8名。发挥合作社的经济优势,打造党群共富工程,积极发挥产业党小组和党员先锋岗的作用落实设施高原夏菜8100亩、引导临泽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通过“保底+分红”土地股份合作模式,建成了100亩连片韭菜种植基地1个,新建500吨气调保鲜库1座,有效辐射带动全镇3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吸纳1200多名妇女就近务工,解决了就业难题。(刘红梅)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