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审计局四举措严把审计质量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11: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审计局始终把“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采取四项措施严把审计质量关,维护了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强化技能培训,严把审计队伍建设关。以局例会和业务会为契机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审计知识、开展业务讨论、进行内部培训,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交流和培训,着力提升了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提供了智力保障。

  二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把审计过程控制关。实行审计组组长负责制,由组长全权负责审计项目的各项工作,对审计现场管理、项目开展进度和审计质量控制进行全面把握,提高了审计现场管理的统一性、系统性和协调性,为强化现场管理、提高审计质量提供了管理保障。

  三是严格复核审理程序,严把审计复核审理关。认真落实主审、复核人员、审理人员和局业务会公开讨论四级质量控制机制,从下达审计通知书到立卷归档的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复核审理的程序和权限进行全面复核、审理和检查,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为加强内部控制、提高审计质量提供了机制保障。

  四是突出审计整改,严把审计整改落实关。制定出台了《临泽县审计整改“六项”制度》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办法》,将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审计组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指导督促被审计单位即知即改或限期整改,并以书面形式报送整改情况,为确保审计成果、提高审计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鲍玉娟)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