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司法所“三机制”助推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11:5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的倡导,鸭暖司法所建立三项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建立矛盾预警机制。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员熟悉基层的优势,鸭暖司法所组织全镇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定期进行矛盾纠纷排查,重大节假日和敏感期集中排查,对典型性、突发性、重大民间纠纷随时报告,完善矛盾纠纷发现预警机制。

  落实联动联调机制。针对重点行业矛盾纠纷突出的特点,积极与综治、派出所、民政等部门协作,共同研究制定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机制,第一时间处理矛盾纠纷,将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

  强化普法宣传机制。鸭暖司法所坚持以法律宣传为切入点,深入村社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针对矛盾纠纷热点和群众亟须的法律常识,采取发放法律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合法有序地表达意愿和诉求,严防引发重大治安案件和集体上访事件。(张茂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