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丐帮帐篷城”占领悉尼金融中心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8月10日 10:04

各种造型的帐篷搭在马丁广场火车站的旁边,这些帐篷大多数都是私人捐赠的(摄影贺吉)
一名流浪者坐在悉尼市民捐赠的图书摊位前喝着咖啡(摄影贺吉)
捐赠物品的摊位摆放在广场喷水池旁边,每天会有市民把自己用不上的东西放在这里,其中包括衣物、餐具、日用品等(摄影贺吉)
流浪者们在为自己挑拣刚刚由悉尼市民送来的衣物(摄影贺吉)
被流浪者们称之为“餐厅”的免费提供食物摊位,是流浪者们临时基地的中心,一天三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包括下午茶时间(摄影贺吉)
“餐厅的主厨”正在为流浪者们准备午餐,同时在回答记者对他的提问(摄影贺吉)
饭后的流浪者们,坐在画满涂鸦的墙下度过午休时光(摄影贺吉)
一位流浪者正在“餐厅”自己制作咖啡(摄影贺吉)

一名流浪者光着脚踩在大理石地面上,专注在风中试着点着饭后的第一只烟(摄影 贺吉)

  人民网悉尼8月9日电长期以来,一群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一直在悉尼马丁广场(Martin Place)搭起“帐篷城”,吃住在这里,以此为家。马丁广场是悉尼的商务金融中心,四周环绕着澳大利亚央行、南威尔士州议会大楼、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等众多机构总部,被称作悉尼的“城市心脏”。这群流浪汉的“占领”行为,引起了澳大利亚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次帐篷城占领活动的组织者普莱斯利对媒体表示,他希望政府和社会能够为低收入者提供更多的居住保障,让他们结束担心、挨饿的流浪生活。据了解,由于政府提供的低收入保障房短缺,加上近年来悉尼房租持续上涨,使得越来越多的低收入人群无房可住,不得不露宿街头,成为流浪汉。一位流浪汉对记者说,虽然政府为他们在郊区提供了临时住所,但是每周依然需要交100多澳币(约合530人民币)的房租,还要支付电和煤气等费用,这远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因此他们依旧选择住在街上,寻求免费的食物和生活帮助。

  流浪汉们的处境也得到了许多悉尼市民的同情。记者在马丁广场看到,这个由帐篷搭起来的流浪汉临时住所,有简易厨房等基础设施。一些当地的慈善机构和好心人也不时过来捐赠生活用品,书籍和衣服等。还有志愿者在这里帮助流浪汉做饭,整理生活用品。新南威尔士州家庭和社区服务部(FACS)的工作人员,每天也会来到马丁广场,帮助流浪者申请临时住房,或提供生活援助。

  不过,也有一位路过的市民对记者说,她一方面对于这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表示同情,另一方面也认为,这些流浪汉四肢健全并有语言沟通能力,有能力赚钱养活自己,他们应该积极主动的寻找工作。

  流浪汉占领金融中心广场的行为也让悉尼市政府颇为头疼。今年六月,悉尼市政府曾拆除了这个营地,但没过多久,很多曾经驻扎在这里的人又回来了。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新州政府可能会出台新的法律,允许警察强行搬移广场上的流浪汉住所。但是对于如何解决流浪者的住房问题,新州政府似乎并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武晓芸)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