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临泽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着力健全完善基本医疗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09:3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减轻群众医药负担的重要举措,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和多点执业,稳步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着力健全完善基本医疗服务和保障体系惠民生。

  该县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制定出台《临泽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在县级医院建立以服务质量和数量为核心,以岗位责任与绩效为基础、以专业技术能力和医德医风等为主要评价标准的绩效考核体系,确保医务人员的待遇稳中有增。进一步完善“3236”分级诊疗服务模式,推行镇卫生院80+n种、县级医院260+n种的分级诊疗病种管理;落实医师多点执业制度,安排县级医疗机构共派出38名中级职称以上医务人员每月在乡镇卫生院开展诊疗活动,接收省级医疗机构副主任以上职称医师10人、市级副主任以上职称医师23人在两家县级医院开展多点执业,鼓励患者选择基层医疗机构就近就医。全面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两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面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并对医疗服务收费价格按照项目进行分类调整,“以药补医”现象逐步转变;全面落实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购销品规、报批、采购、配送、价格、结算“六统一”管理措施,所有公立医院和村卫生室使用的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全部依托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采购,基本药物省级网上采购平台采购率达100%。持续巩固提高新农合筹资和保障水平,2017年新农合参合119108人,共筹集资金7146.48万元,目前已到位资金6879.55万元,住院补偿9692人次2876.75万元,实际补偿比61.62%;慢病门诊补偿420人次34.75万元;普通门诊补偿146278人次348.67万元,参合农民住院报销受益户9125户,受益率25.97%。(张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