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山丹:推行“三服务” 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09:3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把解决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作为重点,推行贴心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确保“群众办事难”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该县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全县各窗口服务单位积极增设服务窗口、培训服务人员、完善服务制度,开展“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创新推出电话预约、服务引导、延时服务等项目,为群众提供温馨式、亲情式贴心服务。县政务大厅健全完善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公开承诺、限时办理等服务制度12项,县人社局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34项业务全部纳入服务大厅办理,县医院增设服务引导台3个,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结合开展“三进三同三服务”、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认岗等党性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农家院落、街头巷尾、厂矿企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立群众需求台账,开展技能培训、科技咨询、就业信息、矛盾排查调处等上门服务活动。县人才办组织100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驻村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文化街社区组织在职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扶贫解困救助、法律法规咨询、民事纠纷调解、医疗保健服务16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该县全面推行群众事务代办制度,依托便民服务大厅、村级活动场所建立代办点,动员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担任代办员,公开服务电话和代办内容,按照“登记、受理、承办、回复”的代办程序,为群众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至目前,先后建立群众事务代办点118个,建立群众事务代办队伍360名,为群众提供低保申请、养老保险、合作医疗、社会救助、计划生育、信访接待、农业综合、惠农资金等代办服务1200多项。(翟继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