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多举措力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09日 15:2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高台县继续把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抓在手上,扎实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提升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效率,不断创新难点突破方式,持续抓好相关法律宣传,有效维护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该县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县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活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和部分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调查专项行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98户,协调解决兑付306名农民工工资227.57万元;备案、年审各类用工单位198户、涉及劳动者4711人,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0%以上;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30万元。研究制定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等内部规定及各种管理表册,印制《工伤认定须知》,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对工伤推行分别把关、集中审议制度,对认定中双方争议较大、案情较复杂的案例,采取集中讨论决定,进一步提升了工伤案件办理的时效性、准确性。为全面推行实名制,规范各施工企业用工管理,该县编印《高台县建设领域农民工考勤手册》《劳动合同书》7000余册,向劳动者免费发放。同时,对县域内26户样本企业开展“企业薪酬调查”,采取多种交流方式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制定下发了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活动和创建无欠薪项目部实施方案,在全县全面启动创建活动。此外,该县还利用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了“春暖行动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日”、“安全生产咨询日”等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咨询3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劳资双方法律意识。(周淑云)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