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李桥乡干部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09日 09:22

  为基层党员干部“补钙加油”

  ——山丹县李桥乡干部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干部夜校、新媒体推送、以会代训、赴外观摩学习……李桥乡把干部学习教育作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工程”来抓,以干部大“充电”促进事业发展,极大提高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改善了干部工作作风,使山乡阡陌间处处洋溢着务实为民之风。

  “夜校充电”,助推党员干部新气象

  “走,上课去!”每周一晚7点,李桥乡干部陆陆续续走进会议室学习,广大基层干部学趣浓,乡镇处处闻书香,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有效的学习方式,成为了乡镇大院里一道亮丽风景。为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近日,李桥乡干部夜校正式开班授课,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开展集中式学习。通过集中学习、言传身教等方式,使干部们快速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基层工作方法,公文写作技巧等应知应会知识,达到学习提高的目的,锻造一支提笔能写、上台能讲、与人能处、遇难能解的乡镇干部队伍。

  该乡坚持“发展需要什么学什么,干部成长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紧扣当前精准扶贫、驻村工作、信访维稳、改革创新等中心工作,采取领导辅学、干部述学等形式,不断丰富和完善干部夜校的教学内容,在学习的基础上要求每位青年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再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提炼总结工作方法技巧来提高自身水平,达到学和做的有机统一,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乡镇干部的工作水平。

  开班以来,每期都让一至两名青年干部自己上讲台,讲体会、谈看法,通过讲的方式,进行课堂大比武,比拼才艺,让每位青年干部把自身的才能、才干展现出来。通过干部夜校,大大催生了全乡干部“思学、好学、盼学”的内动力,也催生出新常态下青年干部扎根基层、投身发展的新动力,全乡形成了白天抓业务、晚上忙学习的良好氛围。

  外出“取经”,借鉴“良方”促发展“我觉得这次外出学习,主要是换思想,转观念,通过此次学习考察,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兄弟乡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差距,深化了认识,增强了大家争创一流的动力和信心”这是李桥乡周庄村村主任白天永考察学习后的感言。

  为了顺利实施李桥乡“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打造旅游、发展之村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李桥乡组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及涉农站所相关人员到甘州区实地学习了现代设施农业、畜牧业养殖及乡村旅游发展理念。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上秦镇春绿蔬菜种植基地、靖安乡凯利农牧业养殖区、长安乡前进牧业、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等几个不同特色的考察点,细致地了解了他们特色种植、养殖理念及有机蔬菜和热带水果的种植、病害防治、日常管理等关键技术,受益匪浅,乡党委表示将长期推进赴外观摩学习计划,为乡镇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互联网+‘两学一做’,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李桥乡党委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农村基层党建,积极探索“互联网+‘两学一做’”的农村党建工作新模式,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水平,该乡从实际出发,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群等平台,以多样化、趣味性的方式向全乡126名流动党员发布简明易懂的党建知识和时政专题,打破了过去流动党员因时空、地域等因素产生的诸多问题,确保“两学一做”离乡不漏学。创新方式上党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坚持思想引领、理论先行,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行动、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理想信念树起来、把政治规矩严起来、把党员标准和好干部标准立起来。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途径方法,切实提高组织生活的凝聚力和实效性。(毛志杨)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