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2017年全国党校系统哲学年会在张掖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8月08日 18:27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 8月6日至7日,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甘肃省委党校和张掖市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党校系统哲学年会在张掖市举行,来自全国党校系统和部分高校的8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课程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央党校哲学部主任冯鹏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全国党校系统哲学年会既是科研活动,也是交流学习平台,希望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开展交流,凝聚智慧力量,推进形成党校系统哲学工作理论学习传播的新思想、新战略。同时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的认识,达成新的共识,以全新的理论认识和理论精神开展党校系统日常工作,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哲学力量。

  甘肃省委党校副校长王成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七”讲话,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是一项任重道远的思想文化建设系统工程,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需精神支撑的时代呼声。我们哲学工作者要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聪明才智,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思考时代留给我们的哲学问题,做出无愧于时代的理论贡献。

  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董振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具有三个特点:第一,代表的广泛性,既有全国各级党校的专家代表,也有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会议;第二,交流的充分性,既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哲学评审组召集人庞元正教授和北京大学王东教授学界泰斗精彩的主题报告,也有党校系统资深学者的大会发言,还有精彩纷呈的自由发言,为各级党校学者之间、党校与高校的学者之间提供了一个充分学术交流的平台;第三,成果的丰富性,与会专家学者仅仅围绕“用学术讲政治”、“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体系的理论基础”、“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体系的方法论”、“党校教学和科研”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次会议通过充分的信息交流、经验总结、学术探讨,必将推动全国党校系统的哲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