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甘州区乡村旅游风生水起 休闲农家乐景点受热捧 来源:甘州在线    2017年08月08日 15:39

  能被国家旅游局授予金牌农家乐,感到非常荣幸。”看着门口刚揭牌的金牌农家乐牌匾,“白家大院”负责人李国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白家大院”农家乐地处甘州区三闸镇新建村,以特色烤全羊为主打菜,选取因味道鲜美而出名的红沙窝羊肉为原料,独特的味道、优雅的乡村环境,吸引着众多食客慕名前往。“今后我们会更进一步提高菜品质量、服务水平,扩展果蔬采摘等服务项目,让更多游客吃到特色菜和地道的农家饭,尽情享受农村田园生活,”李国花谈起今后的打算信心满满。日前,包括“白家大院”在内3家农家乐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这是甘州区农家乐受热捧、乡村旅游得到迅猛发展的一个例证。

  近年来,乡村旅游以回归自然、享受恬静而受到广大城乡游客的喜爱,甘州区历史久远的农耕文化和全国著名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更是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了将资源优势切实转变为发展动力,甘州区扎实开展旅游“双创”行动,加快开发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和特色农业旅游商品,以“农家乐”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持续升温、风生水起。

  进入夏季高温,既能避暑,又能吃喝玩乐的农家乐成了市民休闲首选地。梁家墩、长安、三闸、乌江等乡镇的农家乐生意开始火爆起来。“符家大院”农家乐已经经营5年了,每天客人不断,来自市区的曹先生带着外地朋友专程来这里用餐,他告诉记者:“这里菜品有特色,味道更接近乡村风味,还可以自己摘菜,在绿荫下打乒乓球,心情很放松。”

  甘州区抓住全市旅游蓬勃发展的机遇,以发展农家乐为突破口,全力推进探索从“农家乐”向“乡村旅游”转变,连续的四年组织有发展潜力或星级农家乐到农家乐发展较好的成都郫县、山西等地学习经验,逐年加大对“农家乐”从业人员的培训,开展农家乐的经营和管理、农家乐餐饮规范化操作及服务礼仪及服务技巧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切实提高“农家乐”的服务水平和文化品位,严格按照农家乐评定标准评定星级农家乐,现已评定星级农家乐20家,尤其3家“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从品牌效应上更好的带动了全区农家乐产业的发展。

  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红色旅游资源以及丹霞景区交汇的独特优势,我区不少农家乐经营者如今已不再满足于以往简单的为游客提供“吃喝”为主的初级发展模式,开始向较为高端的集乡村文化体验、乡村土特产品、现代农业观光采摘、特色餐饮为一体的高端旅游产业链发向发展。在毗邻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的甘浚镇祁连村,由甘肃盛禾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500余万元建设的占地200亩的盛和农业生态观光产业园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建成后将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链,为游客提供观赏、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综合服务,让更多的游客能够全方位体验到张掖旅游特色。
在深挖旅游资源延伸旅游产业链条的同时,该区对乡村旅游行业进行积极引导,规范管理,制定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和规范标准,对乡村旅游的规划审批、经营管理、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规范与监督,引导其逐步走向行业协会自律管理,使经营户和服务人员,培养起了市场意识和以游客为中心的观念,让广大群众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使乡村旅游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