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临泽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02日 10:31

  一批批游客慕名而来,赏丹霞盛景、品枣乡美食、体验河西民俗文化魅力,带动全县旅游文化产业进入“井喷式”快速发展阶段。

  临泽县围绕建设特色旅游文化强县、国家级旅游城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黄金区“三大目标”,紧抓张掖七彩丹霞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大机遇,加快旅游大景区建设、增强旅游支撑能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为全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1-6月,全县共接待游客184.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38亿元,与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4.43%和27.7%。

  全方位宣传推介提升影响力

  7月1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17临泽生态马拉松赛在临泽开赛,让临泽吸引越来越多的目光;一场场精彩活动的举办,让中国枣乡、种业大县、丹霞奇观、戈壁天堂、红色圣地“五张名片”越来越响亮……

  该县以丹霞景区创建5A级景区为契机,深入开展旅游全民大宣传行动,积极举办第八届“中国枣乡·魅力临泽”旅游文化艺术节,通过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户外广告、宣传品、节会活动、体育赛事等有效途径,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组织全县各部门单位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周末、节假日和重大节会活动期间在高速公路出口、高铁南站、丹霞景区北入口设立“旅游青年志愿宣传台”,常态化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和旅游接待咨询服务;引导丹霞景区和宾馆客栈等旅游经营单位,开通电子商务营销渠道,与携程网、途牛网、去哪儿网等旅游专业网站合作,开展旅游产品线上宣传营销,不断扩大临泽旅游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塑造新形象

  “我们已在携程网订购了客房。”“请您出示身份证,我们立刻为您办理入住手续。”…….走进七彩镇万象桃园假日宾馆,宾馆老板、倪家营镇南台村1社村民薛建荣正在为客人办理入住手续。

  “我们在去哪儿网、携程网等网站发布客房信息,客人可随时了解宾馆客房情况并进行网上订购,既方便了客人,也提高了我们酒店的入住率。”说起网上预订客房的好处,薛建荣如是说。

  该县以丹霞5A级景区创建为契机,深化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市场监管和联合执法力度,扎实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健全完善旅游管理、服务、营销平台,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以景区从业人员、周边农家乐、宾馆客栈、餐饮摊点、客运驾驶员、观光车和出租车司机为培训重点,加大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技能培训,共举办专题培训班14期,参训人员到达180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旅游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塑造了临泽旅游新形象。

  全产业链融合拓展新空间

  盛夏,在倪家营镇南台村5社村民李宁的休闲采摘园,一颗颗金黄发亮的杏子挂满枝头,一只只毛色艳丽、油光发亮的土鸡在林间漫步觅食,不时有过往游客前来采摘。

  “现在正是旅游旺季,我的采摘园位于丹霞山下,游客从丹霞出来大多选择来我这里进行林果采摘,每天都能接待游客两三百人,收入几千块,这可比以前种地收入多多了。”李宁喜滋滋地说。

  该县充分挖掘县域丝路文化、西游文化、红色文化和农耕文化内涵,大力宣传推介丹霞地质观光游、田园生态乡村游、休闲健身体验游、革命胜迹红色游等四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形成多点支撑、融合发展的格局。积极整合、综合利用旅游文化体育医养特色资源,积极丰富旅游业态,在七彩丹霞景区开发了无人机高空观景、热气球、动力伞、敖河精品游和骆驼骑行体验游等项目,为游客带来不同的观景体验;加快特色旅游文化商品开发,扶持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枣乡风光、丹霞奇景、核心价值观等8个系列和甘肃枣乡巧手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研发景泰蓝、珠编、雕刻等7个品种的文化旅游手工艺品,形成具有县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旅游文化商品体系,不断提高旅游的可驻足性、可消费性,着力打造全产业链,推进旅游与医养、研学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张娟)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