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顺化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02日 10:22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乐县顺化乡党支部干部牢固树立“为民至上”理念,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工作落实”活动为抓手,结合单位业务工作,突出“学”“做”“改”三个环节,创新管理制度,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加强学习教育,增强理想信念。着力抓好“学”的基础。坚持每周一由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辅导学,党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深化学习,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创新活动载体,发挥模范作用。着力抓好“做”的关键。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层层带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地生效。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着力抓好“改”的核心。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对着突出问题改,把查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查找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实行党员“四位一体”目标管理。按照提诺、审诺、亮诺、践诺、评诺等步骤,认真对照党员“四位一体”目标内容考验党员,让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形成了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氛围和政治习惯。

  创新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结合新时期、新常态对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大沙河景区日常管理的新要求和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理论学习、车辆管理、公务接待、信息报送、考勤签到、请销假、带薪休假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及时统计干部考勤并进行公示,加强干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通过狠抓制度完善和有效执行,已逐步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促进了工业园区和大沙河景区日常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目标,坚持从严做表率、从严带队伍、从严育干部、从严抓作风,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结合“环境卫生大整治”、“精准扶贫”活动,支部按照管辖范围,全体党员带头以身示范,带头冲锋陷阵、带头无私奉献,深入园区企业、大沙河景区、项目建设现场和联系村社等区域进行徒步排查,开展调查研究、帮扶济困、问计于民等活动,并建立起了问题台帐,制定了整改措施,做到逐一挂牌销号,整改落实。努力打造法治型、责任型、效能型、阳光型、廉洁型“五型单位”。积极落实省市县委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各项规定,深入开展示范教育、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风险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打造一支“创新、务实、亲和、公廉”的工业经济型干部队伍。(郭丽华)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