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航拍张掖大湿地 半城芦苇半城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01日 09:33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张掖市区城郊西北部,2009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湿地公园,2011年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园规划面积6.2万亩,其中保护完好的沼泽湿地、湖泊湿地、河流湿地3万多亩。湿地公园是张掖城市的“加湿器”和“加氧器”。

  据记载,张掖最大的芦苇面积达2万多亩。从旧时甘州府城图看,整个张掖内外,几乎是被芦苇包围着的。“半城芦苇、半城塔影”反映了当时的风貌。“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在美好的诗句中,我们仿佛看到碧波荡漾的湖面上,苍黄的芦苇,摇曳的芦花,一名窈窕女子正涉水款款走来,蓝天、碧水、白花,映衬着千古不老的爱情,叩击着人们的心扉。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