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张掖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7月31日 09:29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佳颖)7月27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政府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具体意见,再次部署祁连山、黑河湿地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向机、陈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府第十四次全体会科学分析了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对我市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相关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强化对经济运行的指导和调度,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力争经济企稳向好,实现发展突围破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制定扎实、认真、周详、可操作的安全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以坚决态度、果断举措和有力保障,确保整改事项落地落实,按要求整改到位。要扎实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更加提高专业化水平、更加突出时效性、更加增强针对性,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持续向好的大局。要把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持续强化政府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和主动担当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的职能责任,有效巩固整改成果,狠下功夫逐步解决关联问题,确保祁连山生态保护的长效性和稳定性。要持续做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在不折不扣、按期限、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同时,创造性地研究和解决相对复杂的矛盾问题,适时扩大监管范围,强化全方位保护祁连山生态的环保意识,积极汇报和争取各类政策、资金支持,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验收和历史检验。要切实加强对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和治理,健全完善保护治理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时紧时松、问题反弹;进一步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宣传,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形成保护意识;严厉打击各类破坏保护区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重点案件查处力度,形成环境保护“高压”环境;抓紧完成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调整,为更好更实保护黑河湿地提供根本遵循。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