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全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张掖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7月25日 18:11

  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全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张掖召开

  路志强讲话 杨维俊致辞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露)7月23日至24日,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全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张掖市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在会上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落实“64321”检察队伍建设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加快建设一支专业齐备、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高素质检察人才队伍,为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广平,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分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路志强就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下半年检察工作及检察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司法体制改革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目标、重点。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按照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对照“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基本完成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要求,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紧跟时代、担当重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司改任务如期完成。

  路志强强调,要清醒认识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面临的形势,重点抓好规范完善检察官员额制度、严格落实人员分类管理、健全完善办案组织、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办案要求、建立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健全落实职业保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其他相关改革等九个方面的工作,扎实完成各项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要更加积极推进“智慧检务”工程建设,加快建设集“信息感知、网络传输、知识服务、检务应用、运行管理”五维一体的检察信息化应用体系,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促进检察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要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建立落实清单,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责任追究,推动司法体制改革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路志强强调,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全省各级检察院、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项研究本地本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完成时限,特别要对照123项目标任务和检察业务核心数据通报,找差距、补短板,破难题、出实招,拿出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凝神聚力、扎实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路志强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以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落实“64321”检察队伍建设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加快建设一支专业齐备、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高素质检察人才队伍。要始终坚持检察队伍建设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加强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大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扎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不断完善自身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深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检察队伍建设不断创造新业绩,为促进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维俊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的领导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以法治建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抓手,以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以规范司法行为为重点,以检察队伍建设为保证,持续强化诉讼监督,着力惩治预防职务犯罪,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平安张掖、法治张掖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特别是率先在全省开展以完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检察人员职业保障、省以下地方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开检察机关改革试点,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有益探索实践;深入开展“保民生、促三农”等专项行动,在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努力把我市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张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等7位市级院检察长进行了交流发言,10位市级院检察长作了书面交流;与会代表围绕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