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永固镇八卦营村旅游示范村初具规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5日 16:13

  中国张掖网讯:民乐县永固镇八卦营村围绕“生产专业化、生活社区化、环境田园化、农民知识化”的新农村建设目标,按照“脱贫有计划、产业有支撑、致富有门路、设施有保障”的扶贫发展思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努力改善基础设施,大力倡导文明新风,群众生产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在旅游示范村建设过程中,该村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突出四个重点:一是重点改善人居环境,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委托西安开元文化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按照旅游示范村的标准,统一改造门面303户,修建汉唐风格仿古式街门132户,集中开展柴草清理和村内环境卫生治理,新建垃圾中转站1个,切实改善了村容村貌。二是重点改善生态环境。投入资金39万元,栽植云杉845棵,白杨树28000株,榆树1500棵。三是重点改善水利条件。进一步加大农田水利建设,铺设低压软管5.6公里。四是重点建设文教场所,投资30万元,新建文化广场1个,配套健身器材20件,为群众文化娱乐活动提供场所。加大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力度,新修校门1座,修建围墙400米,教学设施全面配套。

  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拓展旅游示范村发展新途径,充分挖掘八卦营村历史文化精髓,做好“以旅游带扶贫,以旅游促发展”的文章,委托西安开元文化旅游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全面规划设计,围绕“一村、一城、一墓、一河、一精神”,体现汉唐文化元素,逐步建成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避暑观光为一体的专业示范村。(滕勇)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