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清泉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5日 16:12

  中国张掖网讯:为切实增强村、社区及乡镇干部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山丹县清泉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6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15个村党组织负责人和村委会主任70多人到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活动中,县检察院检察官以“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办”三方面,层层推进,详细全面地阐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当前职务犯罪概况及职务犯罪的特点、类型、成因及如何预防,并通过一些鲜活的案例剖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领域和环节,指出认识误区,教育村社区干部要学法、知法、守法。此次活动以观看图片展、微电影,讲解员讲解等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警醒,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履职、依法履职、谨慎履职,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做到管住自己的口,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清泉镇党委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全力配合县纪委巡察工作,严格落实巡查反馈问题。对乡镇交叉巡察发现的问题不袒护、不掩盖,支持兄弟乡镇纪委如实上报县纪委。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性质严重的及时请示县纪委,共性问题督促限时整改。在村和社区换届期间,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即收即批,快查快办。今年以来,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党章党规党纪理论考试2次,党风廉政演讲比赛1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次,作风建设会议4次。抓住关键环节落实责任,在村、社区组织换届期间,与各村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关键环节工作人员进行换届工作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12次,其中集体约谈5次,个人约谈7次,总计150人次。(夏晶、张学铎)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