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倪家营镇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为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5日 15:12

  中国张掖网讯:临泽县倪家营镇积极强化代表培训、夯实活动阵地、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拓宽人大代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渠道,充分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活力和热情,推动“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落到实处。

  该镇针对新入选代表多的实际情况,将代表学习培训作为201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按照市县统一安排,组织部分代表及人大工作者赴市县参加学习培训,另一方面通过本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代表讲座、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视察评议等学习培训机会,把集中学与自学结合、理论学与时间学结合,增强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代表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以“建好家、用好家、管好家”为目标,对镇及4个村级代表之家进行了重新布置,建立健全了代表学习制度、代表履职活动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述职评议制度、代表考勤等制度。把代表信息、活动计划、活动动态等上墙进行公开公示,进一步规范代表述职、意见办理、接待选民、精准扶贫等簿册台账的填写。在各村便民服务工作站设立接待群众服务台,利用群众性文化活动、赶集日等有利时机,集中接待来访选民,征询选民意见、回答选民疑问;按照“有利组织,方便活动”的原则,将省市县镇60名人大代表编为4个代表小组,形成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担任代表小组组长,村干部代表担任联络员,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各小组的代表小组活动制度,细化了各代表小组的活动计划,组织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三个一”争创、“五个好”履职活动和“联产业、联选区、联群众、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针对全镇玉米制种、万寿菊种植、旅游服务等产业和美丽乡村、“一事一议”、梨园新村等重大项目进行视察调研、实地察看、座谈交流,促进代表监督职能服务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该镇将追踪督办人大代表建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对人代会提出的代表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和追踪督办,真正让代表建议办得实、办得好。今年以来,全镇共组织代表学习培训10场(次),开展活动19次,走访接待选民320多人次,提出意见建议140余条,帮助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80余件。(鲍文婕)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