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全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5日 14:51

  中国张掖网讯: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努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力促基层党建扎实推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该镇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引导农民进行合作经营、联户经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养新型农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建立以镇党委为核心、村党组织为基础、党员干部为骨干的民情联系服务制度,通过开展逐户走访、包户帮扶活动,及时办理反馈群众诉求,帮助群众和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增收致富的实际问题。不断创新优化党组织设置,积极推行“支部+产业+农户”、“支部+专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真正实现了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使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链式发展目标,逐步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党群共富发展模式。同时,深化村干部“创业富民”工程,通过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有效途径,以提升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先锋引领能力为重点,把产业党小组作为增强党员发展致富能力的重要载体,增强党员发展的积极性最终达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目的。至目前,共建立“产业型”党建示范点8个,特色产业党小组11个,涌现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先锋号2个,共产党员先锋岗16名,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李秀娟)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