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5日 14:47

  中国张掖网讯:自2017年全县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沙河镇按照“早行动,早安排,早落实”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加强征兵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扎实开展全镇征兵工作。

  该镇充分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发送政信通、微信消息,播放“村村响”大喇叭及设立征兵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应征基本条件及入伍各项优惠政策,激发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积极性,努力营造适龄青年“从军报国,当兵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组织各村党(总)支部书记、民兵连长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征兵相关政策及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征兵工作形势,要求严格落实“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从源头上杜绝“人情兵”、“关系兵”、“问题兵”输入部队,切实为征兵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及时发动民兵连长和村社干部对各村、社区的适龄青年进行详细摸底并登记造册,紧抓当前高考毕业和暑期部分大学生返乡的有力时机,将中专及其以上学历的青年,特别是高学历的大学生做为宣传的重点,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的方式进一步展开宣传和解读征兵相关政策工作,为他们算清征兵入伍的“三本账”,引导他们踊跃参军,保家卫国,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征兵工作顺利开展。至目前,全镇出动宣传车1辆,悬挂横幅36条、图版2块,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走访适龄青50多户,接待咨询群众1000余人,登记有参军意向青年74人,确定参军人员16人,其中:大学生6人。(王菲 王堃)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