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食用菌产业托起富民梦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7年07月25日 10:59

  民乐县以园区建设为引领,采取政策引导、项目带动、资金扶持、科技服务等措施,大力扶持发展食用菌产业,逐步带领农户走上“种—养—菌—肥”一体化的现代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路子。

  民乐县食用菌产业园是集菌种培育、菌包生产、工厂化暖棚栽培、统一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高标准产业园区。项目占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3.84亿元,已入驻生产加工企业4家,建成日产55万袋菌包车间4个,高标准食用菌日光温室166栋,建成甘肃真菌工程实验室、食用菌遗传育种重点试验示范基地。刘文喜是食用菌产业园的菌棚管理员,专门负责监管、察看棚内的温度、湿度以及菌菇的生长情况。

  民乐县食用菌产业园菌棚管理员刘文喜:我们公司主要做得就是以姬菇、木耳、银耳等一些食用菌品种,年产量大约在1500吨,产值大约1200万元。

  今年,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投资8500万元,新建4200平方米菌种厂、2400平方米接种车间和3.4万平方米海鲜菇生产线、食用菌分拣生产线各2条,完成研发中心液体菌种实验室和食用菌培训学院等重点工程。目前,食用菌分拣生产线、海鲜菇生产线及冷藏库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民乐县坚持把食用菌产业园作为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基地,整合资金2070万元,修建占地300亩的高标准层架式食用菌大棚168座,按照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引导搬迁群众发展食用菌生产加工、旅游观光、光伏大棚等富民产业。(邓永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