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兜牢底线改善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5日 09:09

  中国张掖网讯:肃南县人社局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民生导向,深入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落实惠民政策,主动将提升服务水平与抖牢民生底线紧密结合,聚焦主责抓落实、补齐短板惠民生。

  该县加大就业创业工作力度,拉动居民收入增长。通过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进创业创新,落实专项资金,支持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创业就业,确保经济新常态下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60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7%。就业技能培训656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0人、创业培训133人。加大政策对接扶持力度,目前,共筹集个人创业贴息贷款担保基金60万元。在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稳步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执法检查力度,依法处理劳动人事争议,及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积极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打造公平正义、文明和谐的法治环境。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打造“阳光人社”新形象。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在全局开展争创优秀科室、岗位标兵活动,全面实施阳光审批、阳光就业、阳光社保、阳光考试、阳光维权、阳光服务“六大阳光”行动,把文明创建、文明服务融入工作的每个环节,让群众满意。(贾斌、杨敏)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