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国家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情况调研组来张掖调研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7月24日 21:22

  国家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情况调研组来张掖调研

  黄泽元王海峰陪同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姜玉勇) 7月23日,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带领由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财政部、国土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局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来张掖市,实地调研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情况。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安疆参加调研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副市长王海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神麒煤矿、中华祻固风情走廊、白泉门梯级水电站等地,现场查看祁连山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对比整治前后相关图片资料,详细了解整改方案落实、难点问题解决、违法企业退出、生态治理恢复、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的情况。止目前,由我市负责整改的171项问题,已全面完成第一阶段整改任务的147项,正在整改24项。保护区范围内矿山探采项目全面关停、水电站生态基流下泄监控实现全覆盖、开发性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停止,祁连山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项目已全面启动实施。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办国办《通报》、国务院《会议纪要》精神,聚焦突出难点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治理,扎实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坚定有力地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好、修复好、保护好,切实将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在康乐镇大草滩村,调研组走访看望了大草滩资源管护站职工,并深入农牧民家中细致询问草原封禁、退牧还草、生态移民、扶贫开发相关政策落实及环卫设施配备、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严格执行国家禁牧休牧政策,全面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鼓励农牧民优化调整草场管理方式和饲养方式,坚持以草定畜,维护草畜平衡。要结合推进生态移民搬迁,将广大农牧民吸纳到草原管护员队伍中来,充分调动他们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草原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草原管理能力和水平。

  期间,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喇嘛坪生态林建设项目,希望我市持续抓好天然林保护、公益林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新一轮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推动生态保护建设取得新成效。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