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临泽县加快“三品一标”认证步伐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4日 16:3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银先农业示范园种植的“银先大枣”、“银先葡萄”通过有机农产品认证,汪家墩荒漠区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生产的西红柿、茄子、辣椒被认证为绿色食品……临泽县把“三品一标”认证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行标准化生产技术,严格质量监管,切实提高了农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该县出台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对凡被认证为无公害农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每个产品分别奖励1万元、3万元、5万元,充分调动了各类经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的积极性。大力推行标准化种植技术,积极推广配方施肥、有机肥使用、病虫害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和统防统治技术,严格落实绿色、有机农产品“禁用清单”,加大农业投入品的管理,杜绝高度高残留农药流向市场和田间地头,提高了主要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水平。加强农产品追溯能力建设,建立7个镇农产品监管站和28个农产品追溯示范基地,并全部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实现了对示范基地的动态监管,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标准化生产面积41万亩,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30个,认证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13.94万亩,已认证的“三品一标”农产品达46个,其中有机食品8个,绿色食品21个,无公害农产品1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2个。(张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