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马蹄村建成高原夏菜示范种植基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4日 15:14

  中国张掖网: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地处民南公路沿线、镇政府以西2公里处,交通便利,通道优势明显。全村有7个村民小组、308户、1208人,耕地面积4450亩,其中水浇地2150亩、人均1.77亩。201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为8620元,是全县19个精准扶贫村之一。

  为实现整村脱贫、增收致富的目标,近年来村“两委”班子确立了“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突出特色、规模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通过不断优化特色作物种植结构,积极培育高原夏菜产业,探索出了一条整村脱贫致富的发展路子。

  今年,按照“企业带动、农户参与、集中连片、规模发展”的模式,由民乐县龙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织,连片流转该村750亩土地,并依托建成的130座钢架大棚蔬菜育苗基地和占地2.7万㎡的农贸综合市场,与广州海特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高原夏菜购销合同,建成了连片750亩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其中种植青梗花菜160亩、紫甘蓝140亩、西兰花180亩、娃娃菜120亩、笋子150亩。基地推行统一种植品种、统一种苗供应、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产品销售的“六统一”管理模式,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发展的产业结构链,加快了马蹄村整村脱贫步伐,并将辐射带动周边地区高原夏菜种植的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基地于6月底完成了各类种苗的移栽,从8月上旬开始蔬菜会陆续上市销售。按照目前订单菜价计算,预计亩均收入可达5500元、纯收入可达2500元以上。(薛梅)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