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马蹄乡多措并举让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4日 15:04

  中国张掖网讯:为确保村级财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近日,肃南县马蹄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村级财务管理,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完善财务公开制度。乡经管站工作人员严格实行村级财务公开制度,坚持每月公开、每季公示,自觉接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监督;对村集体重大经济活动或大额财务收支,提交群众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并将结果及时在村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项公开,重点解释,实现村级财务透明公开。

  健全检查通报制度。乡经管站工作人员在加强对村级财务日常监管的同时,实行月检查、季审核制度,对各个村财务进行月度检查和季度审核,并及时把检查和审核结果向村干部和村民主理财小组通报,有效控制村级财务违规现象发生。

  加大责任审计力度。今年来,乡纪委对村级财务进行督查审计,全面了解各村在“三资”管理、财务核算等方面的情况,提高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对于督查审计时发现的问题,督促各村及经管站进行全面的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进行通报,对直接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各村财务在阳光下运行。(张翠霞)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