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新墩镇开展“粮改饲”项目现场查验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4日 14:54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甘州区新墩镇作为区“粮改饲”项目试点之一,为了保障新墩镇“粮改饲”项目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提高农业投资效益,由区畜牧局牵头,按照生产实际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对该镇“粮改饲”项目试点绩效评价标准进行了现场查验。张掖市牧丰源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作为“粮改饲”项目试点之一,将推动该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生产供给侧改革落到了实处。

  “粮改饲”项目的实施,提高了经济效益。减少了机械收割次数,玉米秸秆综合利用率提高,农民种植饲用全株玉米比单纯种植玉米收入平均增加250元/亩左右,并且减少了二次收贮,降低了秸秆焚烧产生的大气污染等环境问题。

  丰富了新墩镇饲草料加工品种,提高了加工能力。特别是一些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提高全株青贮饲料的质量,获得广大养殖户的好评。“粮改饲”项目通过以养带种的方式,种植专用青贮玉米等饲料作物,加工全株玉米等青贮饲料,探索建立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农牧业结构,实现种养加一体化、一二三产业融合,从而推动新墩镇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刘鹏、鞠伟国)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