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永固镇精准摸底着力提升培训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4日 11:26

  中国张掖网讯: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民乐县永固镇职业技能培训及精准扶贫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近日,该镇根据省市县《2017年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实施方案》及《2017年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县人社局有关要求,对辖区内所有农村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实名制调查摸底活动。

  此次摸底调查活动主要是对农村劳动力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培训需求调查。我镇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随时指导包村干部进行调查,安排专人负责培训数据的整理汇总。在开展调查过程中,各村由包片干部具体负责,村组干部协同配合,逐户逐人进行调查,填写培训意愿调查表,并由被调查人确认签名。对于调查期间部分群众外出务工情况,我镇采取拨打电话或微信群通知等多种形式,了解收集群众培训需求。通过入户调查、信息数据采集、筛选、甄别和统计,我镇共计有培训需求劳动力2062人,占我镇劳动力人口30%。

  通过此项工作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避免了因调查不实,导致培训对象不精准,培训意愿不明确,同时也避免了“数字培训”、“被培训”的情况发生,最终靠实培训计划,为顺利完成年度职业技能培训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郝晓霞)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