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大马营司法所四措并举做好安置帮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4日 11:21

  中国张掖网讯: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山丹县大马营司法所采取四项基本措施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力量。建立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采用乡镇、村社、家庭三方共同管理模式,确保安置帮教工作深入开展。二是积极开展排查走访。深入村社开展摸底排查走访,切实摸清刑满释放人员的底数,重点掌握他们的家庭、生活、工作等基本情况,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有效落实帮困扶助政策,主动协调民政办,为符合条件的人员申办低保、临时救助,并积极推荐就业,提供创业指导和帮助。三是注重加强档案管理。建立健全安置帮教档案,对帮教人员逐个登记造册,做到一人一档,并进行分类管理,确保档案资料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安置帮教工作情况,尤其是对外出务工的刑满释放人员认真落实安置帮教工作措施,防止脱管、漏管和失控现象的发生。四是有效落实帮教措施。针对思想不稳定、存在违法犯罪倾向的重点刑满释放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切实落实帮教小组、帮教责任人,坚持定期走访、约访,加强正面教育,帮助其转变思想认识,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早日回归社会。(王友博、彭海燕)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