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大河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扮靓文化艺术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4日 09:2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游大美大河,品裕固风情”。日前,肃南县大河乡第十二届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艺术节中唱起了绝对“主角”。

  7月18日,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拔河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摩拳擦掌,精神振奋,个个斗志昂扬,现场观众拉拉队更是热情高涨,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在每场比赛胜负难分的关键时刻,运动员们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这个杆子太高,撑起来房子就倾斜了……”扎帐房比赛吸引了无数围观群众。每队参赛的选手中,男队员奋力撑起账房,不断调整稳定性,女队员负责拉线、定桩,确保撑起来的账房稳定、美观。赛场外的观众你一言、我一语,不时指导场上正在参赛的选手们。“民味”十足的套绳比赛也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参赛队员每人五次机会,瞄准对面的木杆,使出浑身解数将手中的绳子抛出。“中了,中了,这次的方法用对了。”场外观众睁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紧绳子落地的位置。随后的五公里登山比赛,随着发令员的一声“开始”,选手们你追我赶,向山顶进发。一路上,参赛队员发挥团队协作精神,虽说是比赛,但仍然携手前进,不让一个人掉队。

  18日上午,天色朦胧,赛马的汉子们早早做好了准备,当枪声一响,马匹从起跑点竟相冲出,选手们的冲劲丝毫不减。传统的体育活动,激烈的竞争角逐,为草原增添了热闹欢腾的氛围,再现草原上的速度与激情,真正展现了草原民族不屈不挠、源远流长的“马背精神”。

  除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外,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包括以“弘扬民族文化,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演出,民族歌手大奖赛,非物质文化遗展示等,充分展示了民族文化。每年一届的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经成为该乡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展示大河风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卉)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