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全省草原鼠虫害预测预报与草原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张掖市高台县开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1日 09:15

  

  中国张掖网讯:7月18-20日,全省草原鼠虫害预测预报与草原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张掖市高台县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甘肃省草原总站主办,张掖市草原工作站和高台县草原工作站承办。全省14个地州市和50个县区的草原工作站负责人、草原鼠虫害防控和草原监测技术骨干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省草原总站书记赵庆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高台县副县长顾华、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和平分别作了欢迎致辞。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甘肃农业大学植保学院院长昆虫分类学专家刘长仲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鼠害防控专家花立民教授、省草原总站王俊梅研究员和常明高级畜牧师进行授课,主要就草原鼠虫害分类基础知识、草原鼠虫害调查技术、草原鼠虫害预测预报站建设及运行、草原鼠虫害防治技术、草原有害生物防控等实用技术以及2017年全省草原监测工作部署和全国草原监测数据网络报送系统操作进行讲授。所邀教授专家既有深厚的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把真正适用于基层业务单位的草原保护科技知识和最新的鼠虫害预测预报技术、新版草原监测数据上报系统的使用方法向大家进行了传授。

  培训期间,与会的17个省级草原鼠虫害预测预报站涉及县就鼠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控技术流程进行了交流,为我省制定草原鼠虫害预测预报技术规程达成了初步共识。(甘辉林 王鹏)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