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7月20日 17:36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提振精神 攻坚克难 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7月19日下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分析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海峰、赵学忠、陈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一二产业投资增长乏力、内外需求总体疲软、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下滑的问题十分突出,面临的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压力空前巨大、止滑稳增任务艰巨。要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困难压力,也要看到积极变化,清醒认识经济形势,始终绷紧经济发展这根弦,强化对经济运行的指导和调度,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止滑稳增。

  会议要求,要抓牢抓实项目工作,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工作方法,加大跟踪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引项目,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和在建项目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重点聚焦发展产业,着力破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工业方面要落实国家政策,兑现地方政策,研究出台新的支持政策,扶持老企业满负荷生产、帮助停产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新上企业尽快建成投产,力促工业经济止滑回升;农业方面要以提高市场集约化程度和产业化水平为目标,以市场营销和加工转化为重点,加快培育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业,推动农业向品质型精品农业、要素替代、企业主导型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旅游方面要确保实现丹霞5A旅游景区创建目标,加快延链补链型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深化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努力把张掖打造成全国旅游服务管理首善之区。要全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年内全面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任务,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全力实施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项目,着力加强黑河湿地湖泊治理与保护,加大对口争取政策项目及资金力度,为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打牢基础。同时,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全域无垃圾创建、张交会筹备、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政府及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决策执行效能,对制定的政策、确定的目标、部署的任务一抓到底,以严明纪律畅通政令,以工作实绩展示执行力、提升公信力。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着力解决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倡导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为敢担当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昂扬向上、积极进取、风清气正的政务新风。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