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和省上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张掖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7月19日 17:32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张掖市贯彻落实意见及相关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露)7月18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张掖市贯彻落实意见及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常委康清、苟海龙、余锋、成广平、张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副市长王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强梅,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不断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金融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不断提高运用金融手段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坚定不移“去杠杆”,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控,坚决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大对“三农”、中小微企业、扶危济困的资金支持力度,提供更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对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党中央决定对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表明了我们党依规依纪严肃惩治各种违纪行为的坚强意志。市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的警示意义,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引以为戒。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履行好两个责任,逐级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责任体系向基层延伸,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做到自身正、家人廉、身边清。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和省委书记林铎在防汛减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做到预防在未发之前、抗灾在第一时间、救灾在关键环节。要严格核查上报程序,做到情况详实、数据准确、口径一致,实时对接共享信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协调联动,落实好各类灾害应急救援措施。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好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不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对照省上的整改落实方案和《通知》要求,进一步补充修改、细化完善我市整改方案,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省、市各项方案的落实落细工作,特别是要坚持市级领导牵头、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实行“一个行业一套班子”“一项重点工作一个攻坚小组”的分工负责机制,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进一步强化措施、合力攻坚,加快完成现场整治任务,分行业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进重点生态项目建设,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传达了全省项目观摩督查活动总结大会及张掖市项目督查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观摩督查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狠抓项目谋划和产业培育,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在抓大不放小的基础上,围绕我市资源优势、发展短板和生态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论证、储备、引进、谋划、建设一批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生态环境有保障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相协调、一二三产业与生态环境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精神,讨论研究了《张掖市环境卫生整治三年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甘南经验,积极探索、研究制定垃圾处理资金投入、设施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各级领导带头,大规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城乡居民的积极性,全员参与环境整治和城乡垃圾处理,突出抓好城市绿化美化、城市道路维修等工作,改善城乡面貌,建设美好家园。

  会议讨论研究了《全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审定《张掖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听取了我市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