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参加“书香人社”理念宣传活动有感 来源:金张掖周刊    2017年07月19日 14:36

  人社工作牵动千家万户,社会的每一个人的生、老、病、死都与人社工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局里开展“书香人社”理念宣传活动,就是要让“人社人”阅读伴随人生,让思考成为习惯。“书香人社”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单位的安排,自己通过浏览网络美文和读相关书籍等形式,产生了一些新的认识。

  首先,真实的感受到鲁迅曾经说过的那句话的含义,“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自己平常总是感觉很忙,但却说不来都忙了些什么。尤其是想要做些什么事的时候,总感觉没时间去做。单位的读书活动让我知道,只要自己努力去做,时间自然而然的就会有的。当自己犹豫不决时,坐着发呆时,时间就已经被我们无声无息的浪费掉了。

  其次,感受到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以前也读过不少书,但都是随着自己的喜好选择书籍,更谈不上用笔记录下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由于单位的读书活动要求大家交流读书心得体会,我就需要对自己要读的书进行慎重选择。每月选出来的书都是对提高个人素养有帮助的书,在写过读书心得体会之后,更是感觉自己的心灵得到一次洗涤。

  再次,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指导意义很大。通过读书,让我明白工作中要有责任心,要以完成工作目标为目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也让我发自内心的体会到责任心和工作中的积极主动性的重要性。总之,读书活动让我发现自己身上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以下几方面努力提升自己。一是不管有没有单位要求,要坚持每月读一本好书。要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习惯,活到老学到老的思维深入内心。二是把自己从书籍中体会到的优良品德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并且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三是平常也要多读一些报纸、文章类的东西,可以使自己的知识面更为广阔。学习要成为一种习惯,积极主动去学习,不能一直处于被动状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