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青西中学:军民鱼水情 共建谱新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17日 17:21

  中国张掖网讯 7月13日16时,青西中学9名师生代表来到武警张掖市森林支队甘州大队开展交流学习会。本次2名初三毕业生顺利考取了省重点中学,得知“喜报”,大队官兵满心欢喜、兴高采烈地表演“最拿手”的舞蹈《威风锣鼓》庆祝,并赠送鲜花热情欢迎师生代表的到来。

  学生们跟随森警叔叔踏入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的士兵宿舍,看着一方方“豆腐块”型的杯子,一列列排列整齐的报架,学生们对官兵的作风养成赞不绝口。在中队荣誉室,一张张报纸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奖状,让学生们了解了这支部队的卓越战功,感受了“实打实、硬碰硬、心连心”的队魂精神。在400米障碍训练场,官兵们雷利风行,动作娴熟、标准美观,赢得了师生的欢呼喝彩。在器械训练场和擒敌术训练场,官兵动作舒展大方、强劲有力,尽情展示着年轻力量和敢打敢摔的拼搏精神。在三人协作攀登训练场,官兵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规范的动作、矫健的身姿展示了官兵敢打必胜的信息。活动末尾,官兵和学生代表在中队学习室组织召开了“同分享共成长”交流会,分享他们在成长道路上的进步和喜悦。彭岚同学谈到自己能够考取省重点中学,心情激动、热泪盈眶地说道:“感谢森警叔叔一直以来对我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关怀,帮助我实现读重点高中的梦想,谢谢!谢谢你们!”。

  武警张掖市森林支队甘州大队是一支有着拥政爱民、奉献爱心、传承雷精神光荣传统的部队。大队与驻地张掖市青西中学共建3年以来,官兵始终关注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也默默关心着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走访慰问贫困家庭、与任课老师座谈交流等方式,特别是关注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给予他们在生活上的帮助和鼓励。这些贫困学生始终铭记着森警叔叔的关心与关爱,他们将感激之情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努力读书,期盼有朝一日能用学业上的建树来回报森警叔叔们的关爱。(吴瑶)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