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临泽:特色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17日 15:01

  仲夏七月,酷暑炎热。看着网上的一笔笔西瓜订单,临泽县平川镇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军和妻子忙将成熟的西瓜进行包装并核对快递地址,身后一箱箱印有“陈军西瓜”的包装箱排列整齐。

  “西瓜在网上销售,不光提高了西瓜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了销售渠道和市场,还能节约销售成本。你看,每天都能收到几十笔订单,这收入肯定错不了。”看着自家西瓜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陈军难掩丰收的喜悦。

  2010年,陈军成立西瓜专业合作社,依靠自己多年摸索出的“麻油灌根”西瓜种植技术,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标准化有机西瓜、甜瓜种植。由于合作社使用农家肥,采用蜜蜂授粉和深井水灌溉,种出的西瓜皮薄味甜, 2012年,合作社的西瓜、甜瓜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2015年,为拓宽市场,做靓品牌,陈军在淘宝网临泽馆开通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临泽是传统农业大县,为让本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该县借助“互联网+”的春风,及时组建全市第一家县级电商协会,入会会员达155人,同时印发《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全力实施电子商务“2345”工程,出台网店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扶持大学生电商创业就业、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力度、免费培养电商专业人才、支持电商企业加快发展等等多项优惠政策,积极搭建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玉米种子电子商务中心等电商发展平台,全力构建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环境。

  临泽县沙河镇群众张素就是在这些优惠政策扶持下将临泽红枣通过互联网卖到了全国各地。“依靠政府的10万元贷款,我开办了自己的淘宝网店,你看,虽然现在不是红枣上市的时节,但因为我们本地的小枣品质好,网上订购的客户还是比较多,每天的订单都在1万元以上。”见到张素时,她正忙着分装干枣。

  2015年,张素开办了源丰电子商务中心,注册了“张素小枣姐”商标,通过网店销售红枣、空心焦枣、红枣枸杞汁等临泽特色产品,网店年销售额达30万元左右。

  2016年6月,随着临泽县成功入选2016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向基层延伸,该县在丹霞大景区建成集农特产品、工艺品、旅游文化产品、民间民俗作品为主的电子商务进农村丹霞景区体验店,入驻100多个品类,同时,在全县7个镇71个村,建设镇村服务站点42个,以服务三农为核心,及时发布农产品信息,向外销售特色农产品,并为群众提供网上代购、电商咨询等服务。

  顺着电子商务发展的热潮,农民程金军通过阿里批发网将临泽小枣销往台湾、新加坡,年收入2000多万元;赵文筠通过网络将小蔬菜种子销往越南,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赵克斌通过线上宣传线下销售模式,年交易额超过4800万元……目前,全县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网店达291家,微商76家,培育电商典型15个,优秀电商企业3家、优秀网店(旗舰店)6家,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800多人。今年上半年,全县电商销售额达7822万元。临泽小枣、肉苁蓉、枸杞、小杂粮、红枣原木等10多个产品已成为临泽电商销售的知名产品。(张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