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委市政府军分区与31674部队召开座谈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7月17日 14:43

  张掖市委市政府军分区与31674部队召开座谈会

  梁蓉兰、赵学忠、王传智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委、市政府、军分区与31674部队在该部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政府副市长赵学忠,军分区政治委员王传智,与31674部队政治委员陈振中等亲切会谈,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双拥办、市民政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31674部队政治委员陈振中就近期部队调整移防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他指出,部队驻防张掖近50年来,一代代官兵在拥政爱民工作中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当好主力”要求,视驻地为故乡,爱人民如父母,与各级党委、政府同呼吸、共命运,和驻地人民群众建立起深厚的鱼水情谊。部队官兵在张掖生活工作近50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军分区的大力支持和无比关怀,尤其感谢地方有关部门在干部转业、子女入学入托、随军家属安置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部队移防张掖以后,官兵将更加珍惜张掖人民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张掖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

  梁蓉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和130万张掖人民,对31674部队驻防张掖50年来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她指出,31674部队是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部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部队。据不完全统计,驻张以来,累计出动兵力多达15万人次,参与地方重点工程建设50多项,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广大官兵坚持驻防一地、造福一方,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坚持义务植树10年不间断,营造形成了30多个规模较大的成片林带,有力地改善了驻地生态环境;在扶贫攻坚行动中,为困难户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生活用品;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先后完成了高台小海子水库决堤、山丹煤矿透水事故、民乐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等任务,得到了张掖地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涌现出了抢救我市民工而英勇献身的“见义勇为英雄”董岩鹏烈士为代表的一大批拥政爱民模范人物,部队连续两届被甘肃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全省拥政爱民先进单位”,连续三届被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表彰为“全市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希望31674部队移防以后,军地双方继续加强联系,把50年来积聚的鱼水情谊发扬光大,张掖人民随时向31674部队全体指战员张开怀抱,欢迎各位官兵常回“第二故乡”看看。

  会上,市委市政府向31674部队官兵送去了5万元慰问金,并以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名义向31674部队赠送“同呼吸,祁连山下五十载,共命运,鱼水情深如一人”锦旗一面。该部队向市委、市政府回赠“风雨同舟鱼水情深,军民共建长城永固”锦旗一面。(陈海 吴哲玉 田利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