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城管执法局加强城区渣土车运输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17日 10:27

  中国张掖网讯:道路扬尘关乎百姓的日常生活,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民乐县城管执法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城区渣土车辆(车轮)带泥、抛洒滴漏等现象的管理,扎实推进渣土运输管理规范化。

  一是强化宣传,上门告知。组织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建筑工地、石料厂及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宣传,提高运输人员的环保意识,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维护意识。

  二是严格审批,规范操作。渣土运输车辆上路之前,必须取得渣土运输许可证,运输路线需提前报批,严格按照预先审批的路线运输,不得偏离路线行驶。渣土运输车辆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按照要求采取全封闭运输,装载物在装卸过程中,要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扬尘污染。装载物不得超过车厢挡板高度,运输过程中必须进行覆盖,防止运输途中装载物沿途遗撒外漏。要求施工企业和单位及时清理打扫施工场地周围的环境卫生,对不按要求加强现场管理的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从而减少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城区道路干净整洁、安全畅通。

  三是严格管理,从严查处。在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日常管理的基础上,联合城市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在建筑工地密集的路段区域设点开展集中查处行动,重点查处无照运行、超载运输、带泥上路、未采取密闭或者覆盖措施随意抛洒渣土、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等违规行为。(胡文宏)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