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乌江镇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17日 08:41

  中国张掖网讯:7月14日,甘州区乌江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一场内容生动且意义深刻的法制教育活动—乌江镇禁毒知识专题教育活动。

  据悉,乌江镇举办这场专题教育活动,其目的就是通过这一特殊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呼吁广大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做禁毒的宣传员、战斗员和帮教员,为进一步推动全镇“6 ▪27”工程建设,共同营造安宁、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在副镇长张君裕同志题为《远离毒品关爱生命拥抱健康人生》的讲座中拉开了序幕。张镇长从毒品的历史与现状、种类及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我们能为禁毒工作做些什么四个方面,以吸贩毒案例讲起,运用举实例、讲事实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基本知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和谐稳定所造成的巨大危害,告诫广大青少年朋友们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牢记危害、珍爱生命、健康生活,会场内不断响起的掌声将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少年禁毒知识专题教育片及禁毒知识展板,签订了《青少年拒绝毒品承诺卡》,进行了集中宣誓和主题签名活动,镇党委、政府向全体师生发出了“青春有约定禁毒我先行”的倡议

  此次活动井然有序、生动活泼、发人深思,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一特殊课堂教授的知识,使他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教诲了他们如何辩毒、防毒、拒毒,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继续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固牢自身思想防线,充分发挥自己小小生力军的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造无毒洁净天空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殿聪)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