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开展”飓风行动”着力破解执行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14日 15:34

  中国张掖网讯:高台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飓风行动”夏季攻势,力争实现全县执行积案清理率70%以上,2017年新收执行案件执结率70%以上,为“在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坚实基础。

  该县对“清仓”案件和新收执行案件以各镇为片区登记造册,摸清案件底数。由县法院统一指挥,实施网格化联动、地毯式搜索、无缝式对接,力争达到有财产执行的案件全部执结,无财产执行的案件穷尽财产查控措施和强制措施,规范“终本”。在分析研判地毯式全覆盖搜索执行情况的基础上,分类开展涉民生、金融、公职人员、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委会等的专项执行活动,打通执行难瓶颈。强化“八个一律、八个一批”工作责任落实,着力破解“十大”难题。在全社会营造生效法律文书必须执行、法律权威不可亵渎的强大威慑,破解执行声势不大的难题;加大积案清理工作力度,采取非常之举攻坚突破,破解清理率偏低难题;依靠党委政法委协调,加大与公安、检察机关的配合力度,对规避、抗拒、妨碍执行的被执行人集中拘留一批、审理一批、宣判一批,破解打击拒执不力难题;统一尺度、标准,对达到失信条件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通过电视台、网络、广场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对“老赖”进行多渠道、全方位曝光,根据案情定期发布悬赏公告,最大限度挤压“老赖”生存空间,破解失信惩戒不足的难题;健全完善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细化各单位职责,加强联合惩戒信息反馈,深入推进网格化联动执行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执行工作的大格局,破解联动机制不畅的难题;运用信息技术,破解财产处置变现难题;被执行人为“僵尸企业”的,集中移送破产,达到破产一个、化解一批的效果,破解执转破不畅难题;依法规范程序,破解“终本”标准不严难题;创新工作机制,督办执行不力行为;整治司法作风,破解队伍士气不高难题。(许大凯)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