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月牙泉、扎尕那张掖丹霞上榜"30个中国最美地方" 来源:兰州晚报    2017年07月14日 11:08

  原标题:国际知名传媒机构评选出30个中国最美地方月牙泉、扎尕那张掖丹霞上榜

  近日,国际知名传媒机构评选出3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甘肃占了3个,分别是月牙泉、扎尕那、张掖的七彩丹霞。这是继荣登“2017亚洲最优旅行目的地”榜首后,甘肃旅游再获殊荣。甘肃景区缘何能接连上榜境外的旅游榜单?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是因为甘肃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全省各级各部门大力宣传推广旅游资源和产品,特别是连续举办七届的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提升了甘肃旅游知名度。

  甘肃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丝路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在这里叠加辉映,有敦煌莫高窟等7处世界文化遗产,古文化遗址7000多处,各类石窟寺337座,遗存长城3600余公里,全省馆藏文物近43万件。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就出土于我省武威市。全省4个5A级景区中,有3个是文化旅游景区。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

  在此次评选出的3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中,对月牙泉的介绍是:晴空万里蔚蓝天,美绝人寰月牙泉,银山四面沙环抱,一池清水绿漪涟。这就是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的月牙泉。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扎尕那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境内,大山中深藏着一座罕见的天然石城———扎尕那,这里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百年前就被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这里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古城。

  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论色彩为全国一等,雨后欣赏尤为浪漫。张掖的丹霞不只有七彩丹霞,冰沟丹霞的鬼斧神工也让人叹为观止。深处平山湖大峡谷,你才能感觉到自己的渺小。这里还有石窟的鼻祖——马蹄寺石窟,还生活着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

  一同入选的还包括四川九寨沟、青海察卡盐湖、湖南张家界、西藏布达拉宫、吉林长白山、西阳朔、开平碉楼、福建土楼等全国30个著名景区。首席记者刘蔚霞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